<body>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(object, attribute, val) { if(window.addEventListener) { window.addEventListener('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, false); } else { window.attachEvent('on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); } } </script> <div id=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></div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https://apis.google.com/js/platform.js"></script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gapi.load("gapi.iframes:gapi.iframes.style.bubble", function() { if (gapi.iframes && gapi.iframes.getContext) { gapi.iframes.getContext().openChild({ url: 'https://www.blogger.com/navbar.g?targetBlogID\x3d14026427\x26blogName\x3dHappy+idiot+2\x26publishMode\x3dPUBLISH_MODE_BLOGSPOT\x26navbarType\x3dBLUE\x26layoutType\x3dCLASSIC\x26searchRoot\x3dhttps://jmaddness.blogspot.com/search\x26blogLocale\x3den_GB\x26v\x3d2\x26homepageUrl\x3dhttp://jmaddness.blogspot.com/\x26vt\x3d-3403011936014126225', where: document.getElementById(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), id: "navbar-iframe" }); } }); </script>

21 May, 2010

回憶永遠是惆悵的

「回憶永遠是惆悵。愉快的使人覺得:可惜已經完了,不愉快的想起來還是傷心」張愛玲說的

當決定要放下一段感情時,最難處理的,是回憶。尤其是,作出這個決定,非因感情的消逝,而是因為其他讓自己接受不了的原因。因為這個時候,是自己要突然要與過去這一切的愉快脫離關係;但另一方面,讓自己難過的部份,卻又是多麼的深刻和震憾,不斷地追趕自己,迫得人喘不過氣來,不得不與一切斷絕關係。

過往,分手的時候,我是盡量讓頭腦放空,不去想與前度一起的日子,盡量不前往曾經一起留下腳毛的地方。

可是,四年,一起經歷過的實在不少,若果和他一起留下腳毛的地方都不去,恐怕也沒甚麼地方可選。

今天一路從將軍澳回來, 坐著同事的車,途徑觀塘,直駛荃灣;又是我們走過的那段路,不禁感觸起來。

我開始害怕看話劇,因為這是經常和他一起作的活動,我害怕看到一半,在黑暗中會產生幻覺。

看到sogo 大減價的宣傳單張,也令我有點卻步,全因上次減價時,和他一起去搶購過杯麵和零食。

各位朋友請別問我會不看世界盃,我和他就是四年前看世界盃開始的,恐怕今屆的世界盃我會能努力的當其不存在。

深水埗、葵芳、觀塘、旺角、沙田、大埔、黃金海岸、清水灣是高危地區,這陣子無特別事最好不要叫我前往。

但凡有「鹿」此字的地方,特別係酒店,我會避之則吉。

在街邊看見civic, 我會繞路走,再多看幾眼我怕會放火燒車。

還有,每次看到大陸的手提電話號碼、8字頭的香港電話、或是「一線通」三個大字,都會令我心扎一下 - 就算你是告訴我,你只是想為年邁雙親安裝平安鐘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猶幸還有些漏網之魚。

油麻地電影中心;雖然也經常和他一起看電影,但這畢竟是和前幾度男友都有產生過回憶的地方,他沒有專利。

我開始慶幸,他不太喜歡過海;我這個有就會回港大和西環走走逛逛的人,這四年來竟也未與他一起踏足西環,到港大走走,然後去水街吃串炸燒賣;以前總覺有些遺憾,想不到卻因此令這個我鐘愛的地方,今天得以繼續成為我的避難所。

長洲、山頂等拍拖聖地...我們竟然沒有一起去過。

銅鑼灣、灣仔,這兒是我認識他之前就經常出沒的地方,與電影中心一樣,他沒有專利,我可以繼續安心逛。

寫著寫著,方發現,基本上港島區是很安全的,只要我不去香港仔和海防博物館就可以了。我應該考慮搬往港島區,找一份位於港島區的工作;不如索性躲在對面海終老罷就,永世不回九龍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早上起床,雙眼又是紅腫;今天好像特別嚴重,頭也痛,也想吐,不能出門

昨晚你們都說,這幾天最難熬,過一陣子會較好的了;謝謝,我會努力。



畢竟那段如沐春風
早刻進百年長的信
在信中 圈圈緊扣 情感多深厚
前因 非因 錯種

緣慳 但是人非草木 並不會太易慣
刻個 木造的心給我 痛苦未會減
情願 舊事連根一拔 忘滅如燃盡的炭
但我 數著年輪 幾圈年輪 已經濕了眼 wo~

分開簡單 抹去往事極難
幾多溫馨 燭光晚餐
難以用 斧頭一劈 叫畫面飛散
伴侶沒了 記憶會為患
倚星細語 抱月夜談
歷歷在目 錄下年鑑
來年樹倒 身影孤 煙花散
年輪未可推翻 化不~淡




曾經 每一晚受過你驚嚇
害怕 漸變成你家中稀客 
風聲之中聽候你的凶鈴 看著你就如 看透我的慘淡 
我又哪敢睜開眼 懷疑所有戲院椅背後 誰抱著你欣賞這齣戲殭屍般作法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